安化县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0 作者:张望香 廖欢 来源:安化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3日,2020年安化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金乡将军村举行。安化县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也同时开展。活动现场,南金乡党委书记吴盛梨致欢迎辞,县委宣传部长林英讲话并宣布安化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舞台上,演员们倾情表演着精彩的花鼓戏;舞台侧,“送法下乡”的25个单位的工作人员送法忙;舞台下,男女老少的观众看戏、领书两不误,将法治和文艺两种精神食粮入脑入心。有群众领书后又来到了咨询台,指着《安化县律师以案释法案例汇编》中的一个案例问“我想请教下,我借了笔钱给别人,你们能否直接给我要回来?”“诉讼不是必经程序,可以双方协商归还事宜。若对方不愿归还,协商也无果,最后一定要打官司时,就涉及到证据。当时是否打了借条或是否有其他证据证明这借款事项的存在,借条是否约定了还款期限,涉及诉讼时效等等。”司法局工作人员针对他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他满意地离开了咨询台。

送法下乡,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打通法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发放法律书籍和法律知识小册子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