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傅莉娟一行到安化开展下沉基层调研及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09:36 作者:刘曼慧、刘天雾、李富强 来源:安化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月7日,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一行到安化开展下沉基层调研,并对安化县司法局、东坪司法所以及部分困难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慰问。益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姚和平、李建成,安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丰,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安化县政协副主席、东坪镇党委书记廖小寒陪同慰问。

上午11时,傅莉娟一行在安化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应明汇报了安化县司法局2019年工作情况。他表示,安化县司法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新职责新定位,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四个安化”提供更加充分的法治保障,以实绩来回报省司法厅的关心与支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丰介绍了安化县在创新推广“枫桥经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傅莉娟指出,安化县委、县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非常重视,安化县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认真、务实、规范,工作效果非常好,安化的经验值得总结、推介。她强调,司法行政工作要进一步抓好落实,要让村级调解组织充分发挥作用,依法依规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做实公共法律服务,发挥法制作用,助推法治建设。

下午2时30分,傅莉娟一行到东坪司法所走访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实地察看了东坪司法所的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司法所日常工作,认真听取司法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合理化建议,对司法所干部长期坚持在基层一线辛勤付出、扎实开展司法行政工作所做的成绩表示感谢,并代表省司法厅表示亲切慰问。

随后,傅莉娟一行深入东坪镇烟竹村等地,对家庭困难、有未成年子女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慰问,提前送去了新春的祝福,给社区矫正对象的寒冬带去了一抹温暖。傅莉娟指出,对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给予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是体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 是感化社区矫正对象、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爱无歧视,要不遗余力做好困难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的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