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市强戒所大兴“六风”早部署
发布时间:2020-01-09 14:20 作者: 来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节、春节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确保2020年“六无”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益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抓好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大兴“六风”,确保新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大兴领导下基层之风。通过开展“大深入”活动,强化所领导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制定对策;重点围绕打基础、补短板、强优势,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分管联点工作一切以数据说话、以事实论证。由领导带头,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确保全所由上至下思想一致、步调统一,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

二是大兴政治强警之风。通过开展“大练兵”活动,做实党建工作,提高民警讲政治讲党性、讲责任讲担当意识,强化基层支部和党员典型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戒毒工作理论、业务、法规的学习,让全体民警职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结合所内文化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同时提升学习新模式,让学习变得更加科学、细化、有针对性。

三是大兴规范建警之风。通过开展“大规范”活动,以军事化管理为抓手,针对突出问题现象制定完善规矩。管理方面健全“打防控管转”一体化;教育方面做实入所、出所工作,从“专业化、特色化”方面不断创新教育矫治工作;保障方面规范生活、后勤、医疗工作运行;激励方面突出各部门各单位核心职能。 

四是大兴乱象整治之风。通过开展“大整治”活动,主要针对所内乱象、顽症、突出苗头倾向性问题,要发现一起,整治一起,逐一“问诊抓药”。各职能科室、大队要进行主动认领,明确督办所领导、整改部门和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销号,并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五是大兴奖优罚劣之风。通过开展“大评比”活动,分管主管领导分线、分时、分重点进行工作检查与验收。对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集体,依据有关规定,要给予相应的奖励;对在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无闻的同志,要给予高度的关注与肯定;对工作履职不到位或不履职的,要依据规定进行处罚。使全体民警职工始终保持团结和谐与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

六是大兴文化熏陶之风。通过开展“大氛围”活动,强化“安全第一、要事第一、速度第一、效果第一”的执行理念,大力营造负责担当、竞争创优、守纪务实、特色宣传等氛围。以文化熏陶润物无声地引导全体民警职工养成良好的道德情操和行为习惯,为戒毒工作奠定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精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