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益阳
发布时间:2019-05-17 17:09 作者:刘亮娇 胡赛玲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7日上午,益阳市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安化县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董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部署安排,深化平安益阳建设。

董岚指出,2018年以来,安化县高度重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学习推广,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

董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平安建设的前进方向。要注重整体推进,明确平安建设的主要路径,强化统筹推动,健全平安建设机制;坚持“三治”融合,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三台”融通,提升社会治理质效;推广试点经验,打造平安靓丽名片。要聚焦重点方面,强化平安建设的工作举措,做实人民调解,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抓好督导问题整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多措并举,推进法治益阳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激发社会治理动能;要突出保障支撑,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强化党委领导,强化多元共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典型示范,不断推动平安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局长曾戈彬就贯彻落实“枫桥经验”作了部署安排,市直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信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政法委书记、分管平安建设副书记、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16日下午,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安化县冷市镇综治中心、五老工作室、检察室、司法所、法庭、冷市镇大仓村、安化县交警大队、安化县公安局等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