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3.15,益阳律师在行动——市律协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16:43 作者:郑冬莲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第37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工作,正确引导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市消协在万达广场举办了一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律协指派湖南天声律师事务所贺建军、曹晶晶、曹建维、唐叶琳、李叶飞、胡慧6名律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姚晓亮、市律协会长徐健等前往指导慰问。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律师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详细讲解了消费者的权利及投诉途径。对与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和近期诈骗方法的鉴别进行宣讲,倡导群众文明理性消费。同时,还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保护条例》等常用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驻足观看和积极参与,他们纷纷领取各种宣传资料,提出各类法律疑问。律师现场接受咨询,耐心地向其解答,以典型案例提醒消费者,重点为消费者讲解维权的注意事项,引导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听了律师事务所律师的详细介绍,以后买东西知道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了。”一位前来咨询的老大爷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