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一行来赫山区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14:43 作者:蔡令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省司法厅基层处副处长刘委东一行来赫山区调研人民调解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正鹏,赫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国昌,副局长薛小羊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泉交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泉交河镇香山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沧水铺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沧水铺镇金山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沧水铺镇驻派出所调解室、赫山区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六个调委会和调解室,详细了解人民调解组织机构建设、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工作情况,查看了人民调解工作台账、档案卷宗等,听取了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情况的介绍。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刘委东对赫山区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全面肯定,他强调,要把人民调解工作作为当前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不断创新机制,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提升基层司法所职能作用,全面探索具有当地特色的人民调解工作典型经验做法。

目前,该区共有各级人民调解组织227个,其中乡镇(街道)调委会16个,村(社区)调委会208个, 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3个,在册人民调解员989人,包含政府购买服务的专职人民调解员12人。据了解,2018年以来,该区在推进人民调解工作中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创新人民调解 “1+3+X”新模式,化解矛盾纠纷3948件,努力实现了矛盾不上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