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医调中心2018年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14 15:05 作者:陈民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市医调中心践行“枫桥经验”,继续创新,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一是创新了工作机制,与市律协合作,在市医调中心新成立了律师工作站。每周一、三由湖南义剑律师事务所律师参与接待医疗纠纷当事人,并对医调中心调处工作的法治化进行监督。二是加强了纠纷预防,采取集中培训、个案分析等方式将关口前移,协助医院进行风险防控。分别对市第一中医院、康雅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三是加强了工作指导,对南县、桃江医调中心的复杂、疑难案件,提出调处方案,进行“手把手”式的具体指导。

据悉,2018年市医调中心共受理医疗纠纷67起,同比下降8.8%。调处成功67起,调处成功率已连续28个月保持100%。患方诉求1228.98万元,经调处,医院实际赔付354.65万元。该中心被评为“2013-2017年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集体”“湖南省2017年文明窗口单位”“湖南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周宏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