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曾启尚一行来益调研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1 17:16 作者:肖益红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1日,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曾启尚一行3人专程来市强戒所调研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和平陪同调研。

曾启尚一行人深入市强戒所戒治大院,实地查看了民警值班、备勤、执法等情况,参观了戒毒人员宿舍区、习艺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戒毒学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提高戒毒学员劳动生产的积极性和生产效率,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他认为,益阳所注重因地制宜提质改造、严防死守安全底线,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宿舍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给戒毒学员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戒治环境。

座谈会重点听取了春节、两会期间戒毒场所的安全稳定工作汇报。曾启尚指出,场所管理坚决不能放松,安全稳定之弦时刻绷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士气。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保安全为工作主线,所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指挥棒”的作用,指导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舞全所民警提士气增干劲;二要严格精细管理,增强维稳能力。要狠抓严格、精细、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民警安全管理意识,提高维护场所安全稳定的能力;做好危险线索大摸排,及时处置各项突发事件;三要规范文明执法,加强警务督察。要持续加强规范文明执法专项督查,深入查摆问题,抓住重点,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标准,每个问题的整改落实都有尺可量,促使执法更加文明规范;四要做实节前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做好春节假期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戒毒人员教育工作,开展好迎新年系列活动,适当提高戒毒人员饮食标准,体现场所人文关怀,形成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五是要转变工作理念,坚持改革创新。聚焦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要以“科学、统一、规范”为标准,转变工作理念,统筹做好保障,争取“有一块,强一块,做成一块”,全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篇章。同时,他还对场所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益阳所统一思想,立足实际,拿出确实可行的方案,按照当前模式做好本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