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局“三管齐下” 抓安全生产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19-01-10 10:34 作者:姚和平 肖益红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重要指示和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为目标,“三管齐下”抓好安全生产法治宣传,确保社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发挥组织协调抓宣传。专门向区县(市)和市直单位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的通知》,组织市直各单位、各区县(市)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积极做好各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发挥职能作用抓宣传。在司法行政网、《法治益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连续推送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动态信息、报道安全生产重要案例,已推送6条;利用移动信息发送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已发送2万多条,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三是发挥业务优势抓宣传。充分利用律师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中,已深入40多家民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重点宣传环境保护、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等法律知识,帮助企业在压实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和隐患治理,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法治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