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08:43 作者:程舟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9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和平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坚,副局长姚晓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各区县(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公共法律服务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和《2018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集中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交流讨论了集中宣传活动方案的重点内容,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任务。

姚晓亮指出,要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四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五要加强督导,及时总结;六要明确责任,抓实抓牢。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让人民群众,特别是偏远乡村的老百姓对公共法律服务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基本掌握获取公共法律服务的方法和途径,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公共法律服务的浓厚氛围,促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胜坚强调,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推介司法行政工作,同时深入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公众知晓度,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全体干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司法厅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现实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平台应用深度融合、宣传服务紧密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的主要内容、平台的主要功能、获取服务的主要途径,指导、帮助群众预防法律风险、解决法律问题,切实增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感染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