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强戒所多措并举战严寒保稳定
发布时间:2019-01-03 09:58 作者:局办公室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8日以来,我市持续雨雪冰冻天气。为战胜严寒冰冻,迎接元旦佳节,益阳市强戒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抗寒防冻保卫战,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一是实施暖身工程。雨雪冰冻天气来临,针对戒毒人员病患多,身虚体弱,抗寒能力差的特点,为防止戒毒人员发生冻伤事件,所部紧急购置棉衣400套,棉鞋400双,及时配发到戒毒人员手中,给老弱病患戒毒人员每人再增加一床盖被;后勤部门提前准备,采购了足够的米、面、油、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储备了充足的饮用和生活用水,确保戒毒人员安全过冬。

二是实施暖心工程。天寒地冻,岁末年初,为体现党和政府对贫困戒毒人员的关心,所党委研究决定拨付了8000元特困慰问金,对所内20余名贫困戒毒人员进行了慰问;医务部门主动作为,加强对病号戒毒人员的排查,加大询诊力度,对重点病号严格落实夹控人员,要求值班民警每小时一巡查,发现异常第一时间通知医务人员赶赴现场,让戒毒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坚定了他们的戒治信心和决心。

三是实施稳控工程。冰冻天气来临前,所领导组织民警对全所开展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重点对戒治大院内用电、用气的安全和生产工具、辅料的管理进行排查,消除场所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稳控措施,确保安全。12月29日,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和平带领政治处、戒毒管理科的有关人员到所检查节前安全状况和警力配备情况,指导抗寒保暖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民警,鼓舞士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