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督导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2 13:27 作者:龚克明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据市气象局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9日至元月1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度左右,需加强防范。市司法局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12月29日,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和平率强戒科、警务人事科主要负责人到市强戒所督导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有效应对低温冰雪天气灾害,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姚和平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市强戒所的医疗戒护区、康复教育区、常规矫治区等功能区,深入戒毒矫治学员宿舍、劳动习艺车间、学员食堂等地,现场督导安全防护工作。随后在市强戒所指挥中心召开督导会议,专题听取市强戒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的情况汇报。姚和平对市强戒所前段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纪委、市监委《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全体干警从严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遏制“四风”,把好节日廉洁关,守好反腐防线。

姚和平对后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工作,确保警力充足,保障所内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要完善应急机制,制定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实施“零报告”制度;要丰富节日期间戒毒学员文娱生活,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学员伙食,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要开展戒毒学员“暖心”谈话活动和棉衣棉被“暖身”慰问活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防火、防盗、交通安全、生命健康安全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场所持续稳定,确保社会安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