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鉴定协会理事会暨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6 11:30 作者:卢文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4日下午,益阳市司法鉴定协会理事会暨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自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鉴定协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明确了2019年的三项重点工作:规范整改、案卷质量、司法鉴定如法网上线。

刘自力就司法鉴定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法治意识,依法鉴定,依法办事;二是要树立质量意识,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有风险意识,加大委托审查力度,不能做的鉴定绝不受理。

会议最后讨论了《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若干鉴定标准问题,形成了全市范围内伤残等级鉴定标准的共识,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法医临床司法鉴定中涉及的伤残等级鉴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