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全市律师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13:04 作者:刘亮娇 陈民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0日,全市律师集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正式启动,91名律师组成的全市民营企业发展律师服务团将在2018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为重点民营企业开展一次免费全面法治体检。

此次专项活动由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联合组织。专项活动上,律师服务团和民营企业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印发了《益阳市司法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十条举措”》的通知,要求加强企业立法保护,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执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涉企审批服务,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落实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开辟公证“绿色通道”,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年底前,律师服务团队将深入重点民营企业“一对一”提供法治体检服务,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民营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法治体检工作重点围绕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四个方面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