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惩戒委员会张自国一行来益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5 16:06 作者:郑冬莲 来源:益阳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日,省律协惩戒委员会主任张自国,副主任康笃华、秦跃龙一行来益调研律师惩戒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姚晓亮陪同调研。调研采取座谈的方式,市司法局律公科,市律协相关负责人及惩戒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座谈。

座谈听取了益阳律师惩戒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惩戒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晓亮指出,要着力做好律师惩戒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政治站位;二是要依法依规,强化责任意识;三是要提升能力,强化学习意识;四是要加大力度,强化监督、指导、支持意识。她建议省律协每年组织1-2次培训,出台比较规范的流程标准,对市州惩戒工作给予经费或人员支持,市律协要积极与上级沟通汇报,重大疑难问题多请示,争取省律协支持和帮助。

张自国强调,做好律师惩戒工作,对人员、团队素质要求都很高,在熟悉惩戒工作流程的同时,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关于惩戒规则,可以提意见建议,也可以市州自己出台规则;要大力关注执行,让惩戒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各律所要加强内部管理;招聘惩戒工作专干很有必要。

随后,调研组翻阅了我市律师惩戒工作案卷资料,并就案卷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