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强戒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政治建警 素质强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14:51 作者:刘首青 来源:益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二三四……”嘹亮的口号声划破长空。为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筑牢民警队伍忠诚为民的思想防线,激发民警队伍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10月10日,市强戒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主题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建成受邀担任主评委,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晓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主题活动分为队列比武和演讲比赛。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队列比武正式拉开帷幕。在各大队指挥员的带领下,四个大队及机关代表队共五支队伍依次登场,从声音宏亮的报数开始,每支代表队均展现了振奋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从整理着装的整齐划一,到行进步伐的沉稳有力,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是由参赛民警辛苦训练的汗水凝聚而成。随后进行的是演讲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新时代戒毒民警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奋勇前行的认识和体会,大力讴歌了在戒毒事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选手们或慷慨激昂、字句铿锵;或平静叙述、抑扬顿挫;或柔肠轻诉、娓娓道来,以真人实事、真情实感赢得评委和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角逐,依据评委的公正评分,最终二大队荣获队列比武一等奖,三大队荣获队列比武二等奖,一大队、医教大队荣获队列比武三等奖;办公室刘首青演讲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我先行》,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财务室李聪演讲的《我与戒毒事业的三生三世》,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管理科陈烁羽演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自己的英雄》,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

主题活动结束后,李建成代表市局党组对活动作出了精彩点评,对市强戒所党委将此次活动作为促进民警职工转变观念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市强戒所克服戒毒人员收治量持续高位、警力严重不足等实际困难,在确保场所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精心准备、认真组织了此次主题活动,实现了日常工作与比武竞技“两不误”,不仅充分展现了市强戒所民警队伍政治上的高站位、作风上的高素质和业务上的高水平,更反映了市强戒所民警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