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督查组一行到市强戒所督查指导扫黑除恶及国庆期间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8 14:43 作者:刘首青 来源:益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9日,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和平一行到市强戒所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国庆期间场所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晓波,党委副书记、政委曹剑锋,党委委员、副所长徐清明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刘晓波详细汇报了市强戒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该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在戒毒人员中摸排情况、深挖问题线索、与公安机关联合行动,针对活动开展期间的43列提审、11列转捕、刑拘进行了专项了解与分析,共发现所外涉毒事件两起,并及时交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关于国庆节前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所党委明确要求,全所各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力上全力以赴,工作上做实细节,结果上务实有效,以积极主动的鲜明态度和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确保国庆假日期间场所的安全稳定。

随后,督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该所落实上级精神、线索摸排、会议记录、宣传活动等方面的台账资料,并深入矫治大院现场督查国庆节前场所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情况。

督查结束后,姚和平对该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舆论氛围浓厚,节前工作安排扎实细致予以肯定。他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继续宣传发动,深挖问题线索;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将扫黑除恶工作推向深入。同时强调节假日期间一定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确保节日值班、备勤警力,保障所内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教育部门要开展戒毒人员的节前教育,组织好戒毒人员开展假日活动;生活卫生部门要依据相关规定适当地改善戒毒人员生活,同时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全所民警职工也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扎实履职,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场所持续稳定,确保社会安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