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鉴定协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18-09-18 11:00 作者:卢文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7日,益阳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司法局九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刘自力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坚,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副调研员、省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王专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执法支队队长皮阔波,各区县(市)司法局分管领导、业务股长及全市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

王专明代表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和省司法鉴定协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司法鉴定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在司法行政机关、司法鉴定协会和广大司法鉴定人的共同努力下,益阳市的司法鉴定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服务司法活动中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要强化质量意识,提高社会公信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严格准入 严格监管 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观念,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信誉,以质量求发展。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挥行业领导力。要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提高鉴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积极开展行业自律,教育和引导司法鉴定人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要积极开展内外协调,为司法鉴定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吴胜坚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协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全市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司法鉴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司法行政机关、司法鉴定协会班子和全市司法鉴定人要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保障司法公正的高度,充分认识司法鉴定工作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加强司法鉴定管理的重大意义。二是强化举措,切实推动我市司法鉴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发展,积极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不断加强对执业活动的监督和管理,紧紧围绕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这一目标,努力提升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发展水平。三是加强协会建设,切实发挥司法鉴定协会职能作用。要自觉依法接受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在行业自律、教育培训、规范执业、权益维护、宣传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和业务能力、鉴定质量和规范化水平上实现整体提升。

本次会议分别审议、表决通过了益阳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费收支情况报告、益阳市司法鉴定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益阳市司法鉴定协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和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益阳市第二届司法鉴定协会领导班子,益阳市银城司法鉴定所曹诚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会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