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法顾委“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的开展和团队化建设”讲座在我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09:53 作者:郑冬莲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承办,益阳市司法局、益阳市律师协会协办的“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的开展和团队化建设讲座”在我市举行。益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坚,益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主任曾戈彬,省律协副会长唐学锋,益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姚晓亮,益阳市律协会长徐健,省律协监事赵海洋以及法顾委全体成员和来自全省的300余名律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省律协法顾委主任李炎辉主持,山东今海瑞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海亮主讲。

吴胜坚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律师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他介绍了益阳市律师行业的发展情况和益阳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法律顾问情况,重点介绍了益阳“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目前这一工作已实现了全市1146个村,261个社区全覆盖。

刘海亮从律师事务所业务发展定位、律师事务所政府法律顾问业务如何开展、律师事务所的公司化管理、律师法律服务的有形化、律师事务所怎样锻造优秀团队等几个方面为律师们讲解了律师如何拓展政府法律顾问业务,并结合其实践经验介绍了其创新的律所管理与服务模式。

曾戈彬高度评价了刘海亮的授课,他介绍了我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强调了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律师在法律顾问工作上大有所为。

唐学锋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课题针对性强,既有专业高度,又有实操指引,是难得的关于法律顾问业务开展的好课程,广大律师应该好好消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学习内容转化为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探索有效服务路径,积极参与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利用律师专业优势,做政府依法行政的“好参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