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亲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发布时间:2018-07-27 15:55 作者:王小平 来源:市强戒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5日,火热的太阳刚刚升起,益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治大院大门缓缓打开,市民政局“动感夏日青春记忆”亲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高墙内,通过与戒毒人员的零距离接触,近距离交流互动,聆听戒毒人员悔恨的故事,真切认识毒品的危害,写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誓言。

市民政局一行在民警的带领和解说下,边走边看,来到戒毒人员生活、学习、习艺、康复现场,详细了解戒毒人员的生活起居。在戒毒禁毒宣传展板前,大家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和民警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对毒品的认识。在戒毒人员活动室,一行人与部分戒毒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鼓励戒毒人员树立信心,安心戒毒,早日回归社会。在强戒所多媒体教室,民警肖建军通过播视频、看图片、讲故事、举例子等形式围绕“毒品的危害与预防青少年吸毒”的主题进行了授课,帮助家长与学生更好的筑牢禁毒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走进戒毒场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自己对毒品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直观真切地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和戒毒人员的不幸,给他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他们将担起校园和行政单位禁毒宣传的重任,构建无毒校园和无毒行政单位。

今年以来,益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所部为基地,融合进校园、进社区等禁毒宣传活动,倾力搭建禁毒戒毒宣传平台,为打好禁毒戒毒攻坚战持续发力、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