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驻长胜村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7-24 10:51 作者:刘亮娇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结对帮扶培训的要求,切实增强结对帮扶责任人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7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驻长胜村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会。会议邀请市扶贫办副主任夏湘平授课,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坚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南县南洲镇长胜村帮扶工作的牵头单位和后盾单位结对帮扶责任人参加培训。

会上,夏湘平以“认真履职,提高结对帮扶工作水平”为题,从当前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帮扶工作方法和如何履行结对帮扶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夏湘平强调,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即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关系、与驻村工作队的关系、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守住“三条底线”,即在走访帮扶环节守住“定期走访”底线,在精准帮扶环节守住“可行性”底线,在精准脱贫环节守住“稳定脱贫”底线;落实“三个到位”,即学习到位、吃透政策,走访到位、掌握实情,责任到位、用心用情;做到“六无”,即定期走访无拖延、宣传讲解无盲区、手册填写无差错、帮扶措施无漏洞、政策落实无遗漏、群众满意无差评。

    吴胜坚强调,各驻村帮扶责任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精准扶贫政策,严格履行好结对帮扶工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