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2 14:20 作者:瞿媛媛 刘亮娇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1日,全市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枫桥经验”,总结近年来我市人民调解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岚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努力打造市、县、乡、村四级人民调解网络化管理,目前,全市已建立乡镇(街道)调委会99个,村(居)调委会1796个,覆盖率均达到100%,基本做到了“哪里有人群,那里就有调解组织;哪里有矛盾,那里就有调解工作”。至今年6月,全市共有人民调解员6155人,基本形成了一支选聘结合、专兼结合的人民调解员队伍。最近3年,全市共调解各类纠纷82123件,一大批社会热点、难点纠纷得到及时妥善化解。

董岚指出,全市各级法院、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做好下阶段工作,要注重弘扬“枫桥经验”,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严管厚爱,切实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