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调委获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
发布时间:2018-06-21 17:15 作者:陈民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2日,在全省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上,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被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调委会调解员周宏被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

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主要负责中心城区38家医院医疗纠纷的调处。近年来,调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丰富和发展“枫桥经验”,发扬“矛盾纠纷不上交”的担当精神,坚持“把纠纷调到人民群众心坎上”的群众观念,秉持“尊重医疗事实”的实事求是态度,贯彻“公平公正公道”的依法调解理念,坚持预警联动、就地化解,着力打造调处、鉴定、法律服务、理赔等“四位一体”医疗纠纷化解模式,得到党委政府、医院和老百姓的高度肯定。

成立以来,调委会调处纠纷268起,调处成功率90.67%,有力维护了我市医疗秩序,维护了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