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第1048号重点提案办理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5 10:10 作者:高峰 来源:政协益阳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市政协第1048号关于全面提升我市工业园区法律服务和法治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6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带领市调研组人员赴高新区格菲林卫材、朝阳街道、赫山龙岭工业园现场考察。现场考察后,组织市政协联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司法局、市经信委、民革益阳市委、市高新区管委会、市东部新区管委会、资阳区长春经开区管委会、龙岭工业园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协商调研座谈会。

目前,我市共有工业园区10个,2015年园区规模企业为492家,新开工新建项目119个,基础设施投资119.36亿元;2016年园区规模企业为610家,新开工新建项目133个,基础设施投资122.77亿元;2017年1至9月园区规模企业为663家,新开工新建项目124个,基础设施投资96.36亿元。然而,我市工业园区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其中招商引资工作竞争激烈,征地拆迁难度加大,园区土地产出率不高,园区企业缺乏法律意识,园区清理僵尸企业成本过高等问题日益凸显。针对此情况,2017年12月底,在市政协六届二次全会上,市政协委员李科提交了此提案,被列入2018年度重点提案,由徐德华牵头督办。会上,市政协委员、提案人李科介绍了提案的由来,主办方市司法局、协办方市经信委介绍了提案的办理过程。

徐德华认为工业园区是益阳经济的发动机,园区项目是益阳经济发展的支柱,工业园区的发展将直接影响我市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他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基础决定永久,没有好的法治环境,园区的经济不能长久发展,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办理好提案,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完善法律服务机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全面提升我市工业园区法律服务和法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