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法援处副处长申敏一行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1 17:03 作者:符颢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31日——6月1日,省司法厅法援处副处长申敏一行,来我市就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改革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基层,实地查看了市法律援助中心驻看守所工作站、桃江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桃江县法院、看守所工作站、桃江县武潭镇石桥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沅江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沅江市法院、看守所工作站。市司法局副局长姚晓亮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我市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改革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2017年,我市率先在全省建成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共有8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94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379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完成率为100%。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运转协调、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标准体系为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自投入运行以来,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许。

申敏对下一阶段我市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新形势下,要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事项、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在新刑诉法即将修订出台,省高院拟进一步扩大刑事案件审判阶段律师辩护覆盖范围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切实发挥好人民法院、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及值班律师的作用;要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机制,从制度落实、窗口建设、服务规范等方面狠下功夫,实行援助公开,公布承诺和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要努力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加强法律援助保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