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8-06-01 11:30 作者:卢文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中下旬,为落实省厅司法鉴定规范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和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由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刘自力带队,市局司鉴科一行先后到全市11个司法鉴定机构对规范整改工作情况和案卷质量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通过查阅资料和座谈的方式,对照省厅提出的10项整改内容逐项核实,并随机抽取案卷进行评查。检查中发现,有个别鉴定机构对规范整改工作认识不到位,没有认真自查自纠;有部分鉴定机构场所面积不达标,功能分区不全或不明确;有的鉴定机构案卷没有及时归档或案卷归档不符合省厅统一格式要求等。

督查结束后,市局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督促鉴定机构进一步整改落实到位,力争一次性通过省厅年底的检查验收,确保规范整改工作成为加强我市司法鉴定管理、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有力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