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刑委会部署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3 15:35 作者: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1日,五届益阳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部署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及全国律协《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并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资料。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依法开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辩护与代理工作,使扫黑除恶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社会的检验,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的必然要求。刑委会全体委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规范执业行为;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积极作用,建设高素质的刑事辩护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