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3-30 09:43 作者:刘亮娇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9日,市司法局局长吴胜坚一行前往南县南洲镇长胜村,上门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吴胜坚一行先到长胜村村民服务中心开了碰头会,明确结对帮扶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分成五组分赴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等,向他们宣传相关扶贫政策措施,认真听取他们的困难诉求,并为每户送上了200元产业发展资金。

在贫困户徐忠华家中,吴胜坚详细询问了徐忠华妻子的病情及治疗详情,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落实好到户项目建设。在贫困户周国旗家中,吴胜坚十分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当得知周国旗的妻子瘫痪在床却没有办理残疾人证时,他叮嘱驻村扶贫队的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政策,迅速落实。在贫困户杨志培家中,吴胜坚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当得知杨志培女儿大学毕业后在家待业时,他勉励她走出家门开拓思路,一边谋生一边学习,帮助父母改善家庭状况。

市司法局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各项举措,制定了详细的结对帮扶方案,建立了结对帮扶花名册,明确每名局领导负责帮扶2-4户贫困户,并要求每名帮扶责任人每个季度上门走访一次结对帮扶对象,与帮扶对象保持密切联系,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