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谱好医患关系和谐曲
发布时间:2018-03-01 10:07 作者:周宏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8日,市医疗纠纷调处中心工作人员分成3个小组,前往市中心医院、康雅医院等市区9家医院宣讲法律知识,分析纠纷案例,交流搞好医患关系的心得体会。这是该中心今年推出四项新的工作举措中的一个内容。

2017年,该中心共受理纠纷75件,比上年下降16%。调处成功率达100%,比上年上升8.5%,中心被推荐参评全国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先进集体,获评为全省“三调联动解纠纷、防控风险促发展”活动先进集体、全省文明窗口单位。新的一年,该中心推出四项工作举措,力求将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一是送法上门。中心派调解专家到医院上门授课,实地培训医院自己的调解人员。二是建言献策。中心不定期组织召开典型案件分析点评会,对相关医院提出整改方案。对市属医院发生的重大医疗纠纷,给卫生行政部门提供整改依据,促进医疗水平和医疗质量的提升。三是苦练内功。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法强化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度、胜任度、融合度、满意度强的医调团队。四是加大宣传。配合有关部门,将处置医疗纠纷的相关法律、政策和规定纳入普法教育规划,构建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移动通信五位一体“法治在线——医疗纠纷以案释法”宣传教育平台。目前这四项举措均已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