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强戒所有个“发明达人”
发布时间:2018-02-07 10:35 作者:王小平 来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云初兄的专利申请通过了……”。

“云初兄的发明终于成功了”。

益阳市强戒所干警都在传颂,都在点赞!

家里的拖把,洗了,拧干,再拖地,往往拧不干,拖完地仍然湿溜溜的,老人小孩摔跤是常事。

宾馆酒店的拖把,往往油腻腻的,难洗更难拧干,用手拧?太脏、太重,别的办法难奏效。

怎样快洗、快干?既降低劳动强度,又提高劳动效率,还减少因地湿摔跤的风险?

益阳市强戒所干警曹云初萌生了发明拖把电动拧干机的想法。

说干就干。曹云初一边设计图纸,一边购置材料。不知多少个日夜,第一代产品进行试验阶段。噪声大,效率低,不行。

要干就要干成。曹云初没有气馁。工作之余,曹云初上图书馆查资料,上互联网找灵感。躲在一间小屋里,写写算算,敲敲打打。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

终于成功了。拖把电动拧干机试验成功。湿溜、油腻的拖把往机器上一摞,几十秒,又快又爽,拖地轻松又干爽。

2017年5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申长雨局长签发了第6124960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红彤彤的专利证书注明,实用新型名称:拖把电动拧干机,发明人:曹云初,专利权人:曹云初,专利号:ZL201620451144.3。

1962年底出生的桃江农家儿子曹云初,1980年高中毕业没有挤上高考“独木桥”,回到农村学木匠。一年后光荣入伍,来到了部队这个大熔炉。进过炊事班,当过采购员。不久首长把他选进了汽车连。干一行就爱一行。他迷上了机器,迷上了技术革新。汽车发动机原理他背得滚瓜烂熟,各种故障,一修就好。开车上路,不论路况如何,总能又稳又快,尤善夜间驾驶。带了一批徒弟,个个顶瓜瓜。

1998年,曹云初从部队退役,走进了益阳市劳动教养管理所(2014年转型为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地方工作期间,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获得了同事们的普遍好评,好多同事都称他“云初兄”。还有好多同事尊称他为“师傅”。人家一问“师傅呢?”大家都知道是找“云初兄”。

拖把电动拧干机发明成功了,获得了国家专利。曹云初没有停下它的发明创造。那间小屋的灯仍然亮到很晚很晚,患有糖尿病,心脏安有四个支架的曹云初还在敲敲打打。

    曹云初心里还有好多个发明在涌动,也许不久,又有专利证书摆在它的案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