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强戒所 “五个到位”确保安全越冬
发布时间:2018-01-31 15:28 作者:王小平 来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我市持续低温雨雪,市强戒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施策,以“五个到位”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提高场所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场所安全越冬。

一是组织动员到位。1月22日,所党委组织召开全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会议,成立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指挥协调领导小组,所长、政委负责指挥,各部门分工合作,与医疗、电力、供水、供气等单位进行联系协调,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有效防止因断电、断水、断气等突发状况对场所安全带来影响。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自入冬以来,生卫科、医务室、各大队采取课堂教学、印发宣传资料、收看视频、晚讲评等方式,指导戒毒人员如何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如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每一名戒毒人员都能平安健康地度过此次低温冰冻天气。

三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由分管副所长牵头,组织管理和后勤部门每天上午对全所各类设施、设备、门禁、电路等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组织人员清扫积雪,对主要通道铺设防滑垫,防止戒毒人员滑倒摔伤。

四是御寒防冻措施到位。该所在戒毒人员宿舍、习艺车间等地新装了空调,确保室内温度适宜。新添置棉被、御寒鞋服,帮助戒毒人员顺利度过严寒天气。

五是物资药品保障到位。加大越冬物资储备,提前谋划,购买了充足的油、米、果蔬、肉类食品,确保不会因雨雪冰冻造成食物短缺。储备了充足的感冒防冻御寒药品,及时配送到戒毒人员习艺车间和宿舍,预防风寒感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