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局圆满完成2023年统一批次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集中颁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0:47 作者:刘亮娇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工作部署,3月14-18日,益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统一批次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集中颁发工作,期间共计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141本。

  ——准备工作精心。市司法局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颁证公告,明确颁证时间、地点、所需材料及相关注意事项,及时开通预约通道,并通过短信平台多次给领证人员发送短信,逐一电话联系未预约人员,确保每名领证人员及时知晓相关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证书颁发采取先网上预约,后现场领取的方式进行。公告发布期间,安排专人值守值班电话,及时答疑领证人员,回应社会关切。

  ——现场颁证尽心。为节省领证人员的时间,工作人员提前对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逐一进行扫描备案,准备相关表格,证书分类按序摆放,在领证现场设置等候区、办理区。认真贯彻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仔细核实领证人员身份信息,确保按时准确将证书发放至每一位领证人员手中。为促进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满意度评价,收集宝贵的意见建议。

  ——便民举措暖心。考虑到部分领证人员的需求,颁证工作采用集中发放与个别领取相结合的方式,对因外地上学、执行重要工作任务、现役军人执行公务等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的人员,经联系确认后,可预约在其他时间由本人领取,预约电话全天候开通,切实为领证人员提供便利。针对部分因就业、招考等原因需要证件但本人暂无法到现场领取的,提供相应证明后,工作人员可提供证书复印件或电子扫描件,充分保障领证人员的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