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局关于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随考和主观题考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1号)和《湖南省司法厅关于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随考和主观题考试的公告》规定,现就益阳市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随考及主观题考试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客观题随考

益阳考区原报名参加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后因疫情防控特殊情况未能参加2022年9月17日考试的应试人员,经司法行政机关审核同意,可以参加客观题随考。

(一)考试时间和考区设置

湖南省客观题随考考试将于2023年2月25日在长沙考区举行,在益阳考区报名的客观题随考应试人员统一在长沙考区参加考试。

(二)申请随考条件

益阳考区原报名参加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在2022年9月17日客观题考试前,由于集中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因疫情管控隔离等,无法外出参加考试的;因考试前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或考试期间健康码或行程码异常以及其他特殊情况,未能参加考试的,可以向益阳市司法局说明情况并提交客观题随考申请。

(三)随考申请办理

符合上述情形的应试人员(含在2022年9月17日客观题考试时,已向益阳市司法局主动登记报备的),请于2023年2月3日前以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益阳市司法局提出随考申请,将《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益阳考区客观题考试随考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电子邮箱13838106@qq.com。提示:申请表要求电子档一份、纸质档照片或扫描件一份,其中纸质档照片或扫描件的签名栏必须本人手写。

(四)准考证打印和成绩查询

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3年2月20日至2月24日。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于2023年3月3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3月3日0时起,通过司法部官网、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官网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二、关于主观题考试

(一)报名与交费

2021年度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参加2022年9月17日、18日客观题考试的成绩合格人员,以及参加2022年度客观题随考的成绩合格人员,请于2023年3月3日至3月8日登录司法部官网按规定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交纳考试费。

(二)打印准考证

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人员,可于2023年3月21日至3月25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时间

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时间为3月26日。

(四)考区设置

湖南省将根据报名人数、各地实际等情况合理设置考区,应试人员请密切关注湖南省司法厅及益阳市司法局有关通知公告。

三、其他事项

关于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其他事项及要求,按照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4号)执行。请广大应试人员及时关注司法部、湖南省司法厅及益阳市司法局有关通知公告,认真复习备考,配合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益阳市司法局将统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应试人员权益。

咨询电话:0737-4225647

 

 附件: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益阳考区客观题考试随考申请表.xlsx

                                                                                          益阳市司法局

                                                                                        2023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