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局:普法宣传+教育戒治 增强禁毒宣传教育效果
发布时间:2022-12-28 15:33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吸食毒品,摧残身体,败光财产,家破人亡,毒品真是害人害己。”12月13日,赫山区八字哨镇村民听完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讲解后感慨道。当日,八字哨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该镇开展禁毒宣传,通过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的同时,组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现身说法,向过往群众讲述吸毒的危害,告诫村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今年以来,益阳市司法局把禁毒宣传与普法宣传有机结合,结合送法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织密城市乡村禁毒宣传网络。今年以来共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200余场次,参与学生超10万人次;在6.26国际禁毒日、世界艾滋病日、宪法宣传周等节点,走向大街小巷、广场公园、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余万份。

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为依托,组建民警禁毒宣传志愿队,组织戒毒人员现身说法,推出禁毒抖音系列短视频,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5万余人接受禁毒宣传教育。加强戒毒人员教育戒治,评选戒毒标兵,培育戒毒操守典型,建立健全延伸帮扶体系,与戒毒人员所在地村(社区)、派出所、司法所展开联合帮扶照管,帮助戒毒人员摆脱毒品,走向新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