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年度任务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08-30 09:31 作者: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9日,全面依法治市年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安邦出席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主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东晖出席。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年度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今年以来,全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积极排查化解法治领域风险隐患,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法治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法治为民水平进一步提高,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胡安邦表示,下阶段要继续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这条主线,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措施,完成好全面依法治市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习宣传上、转化应用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聚焦主线,抓细抓实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回应人民群众要求期待;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问题整改,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促推法治益阳建设提质增效;要坚持党的领导,汇聚全面依法治市强大合力,加强统筹组织、强化协作配合,压实工作责任、从严督促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环节工作落实。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成员,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依法治县(市、区)办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