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验收组来益检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1 15:27 作者:肖益红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0日,湖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欧海洋带队,组织验收组对益阳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实地验收。市司法局副局长雷细珍、二级调研员周凤仙陪同验收。

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考核。上午,益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地验收汇报会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召开。市司法局副局长雷细珍汇报了益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验收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向验收组提供相应的工作资料。

欧海洋指出了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基本方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益阳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强化工作站、点实体平台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要落实服务保障、组织保障、政策保障,有效发挥好公共法律服务组织机构职能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有针对性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运用好信息化手段,提高服务水平。

按照验收工作安排,当天验收组一行先后深入法律援助驻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站、赫山区司法局、赫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金家堤法治文化广场、八字哨司法所等地实地查看,检查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法治宣传、村(居)法律顾问、基层社会治理、法律服务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基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工作台账,案卷、制度上墙等内容,并就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欧海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以最强工作举措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以科学、规范的制度保证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稳定运行;要加强法治宣传,营造法治氛围,以法治宣传、预防纠纷为抓手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