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市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9 09:11 作者: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8日,第六次益阳市律师代表大会开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志、市政协副主席曾斌、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秦希燕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主持。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事业蓬勃发展。截至2021年底,全市有律师事务所29家、律师598人。广大律师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职能作用更加彰显。

胡安邦强调,全市广大律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方向,市律师行业党委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行业党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服务发展大局,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法律需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促进法律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益阳,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生命线,认真做好每起案件的辩护、代理工作,协助司法机关准确查明事实、正确适用法律,促进司法的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促进人权司法保护,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切实优化执业环境,为广大律师干事创业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完善联席会议机制,争取在税收、服务业发展基金及人才引进等方面改进服务,落实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律师队伍,奋力推动全市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全市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和优秀青年律师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