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重点领域行政执法联席会议暨推进涉企柔性执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6 作者:陈进文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省、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涉企柔性执法工作,提高行政执法质效,将柔性执法工作全面纳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6月30日,我市重点领域行政执法联席会议暨推进涉企柔性执法工作座谈会在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2家重点行政执法单位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另外还特别邀请市优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指导。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友松就今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总体情况及亮点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别分享了本部门推行涉企柔性执法典型案例。

会议听取了与会各单位推行涉企柔性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对进一步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俊伟在会议上指出:柔性执法是执法理念和执法方式的转变,要在法治框架内运用行政指导、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等人性化执法方式,在法律原则底线上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充分认识实行涉企柔性执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准确把握柔性执法的原则和要求,准确把握适用对象和适用条件,迅速落实《益阳市2022年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方案》(益办〔2022〕15号)和《关于全面推行涉企柔性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益法办〔2022〕9号)文件部署要求,梳理制定本部门柔性执法“四张清单”(不予处罚事项清单、从轻处罚事项清单、减轻处罚事项清单和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事项清单),及时收集系统内相关典型案例,总结亮点经验,扎实推进柔性执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切实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