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仲裁案件质量集中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17:36 作者:程舟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省司法厅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仲裁案件评查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仲裁工作质效,促进工作规范,6月14日,益阳市司法局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仲裁案件质量集中评查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雷细珍出席评查会议并讲话。

评查活动邀请了10名办案经验丰富的仲裁员、律师组成评审组,共抽评了2019年至2021年办结的116件仲裁案件,活动还邀请了评查监督员全程监督活动开展。评查人员围绕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程序规范、文书书写、案卷装订等全面客观的开展了案件评查,并逐案提出评查意见建议。

集中评查后,市司法局组织益阳仲裁委秘书处认真梳理评查意见建议,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的经验与做法,查找不足与短板,针对问题研究改进办法,做到以评促改、以改促规范,切实提高益阳仲裁服务地方、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