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培训“法治讲堂”第三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06 10:05 作者: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日下午,全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培训“法治讲堂”第三讲开讲。培训邀请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一处处长张政围绕行政复议实务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俊伟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聆听授课,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区县(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参加。

张政主要从行政复议的性质辨析、裁量审查、依据审查三个方面进行授课,结合工作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分享了经验和体会,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形象,指导性强,为行政复议工作提供了理论上、实践上的帮助。

2021年6月1日,我市如期完成行政复议体制的改革,行政复议工作的规范化建设,队伍的整体素质,办案的质效都有了显著的变化,同时也对我们行政复议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罗俊伟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只有不断的自我更新、自我完善,才能应对新时期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把行政复议打造成为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复议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