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5:40 作者:张慧娴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4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前往益阳市民服务中心开展了“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曾戈彬选取了与群众密切相关,困难群众最为关注的“对公民法律援助申请的审批”事项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体验办事。在现场他以办事群众身份从现场取号到排队办理、从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材料提交到事项受理、办结,全流程体验了“对公民法律援助申请的审批”审批事项的线下流程。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湖南法网”线上体验了法律援助申请。

通过线上、线下体验,曾戈彬对线上申请法律援助的方式给予肯定,要求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加大向群众推广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湖南法网”、“益办事”APP等线上申请政务服务的力度,让群众随时随地在指尖上就能享受到法律服务。线下体验后,他再一次强调必须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精简申报材料,同时尽快与相关部门、科室完成数据共享,如法律援助申请中,通过民政部门低保、五保数据的共享,群众能够免提交经济困难证明。继续推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