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市司法局调研时强调: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4 15:49 作者: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曾华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到市司法局调研。瞿海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盯党中央提出的“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战略目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加快提升法治益阳建设工作质效,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参加调研。

在市医疗纠纷调处中心,瞿海实地了解医疗纠纷调解程序,询问相关案例,查看台账资料;得知该中心被评为“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瞿海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中心工作人员,要在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持续发挥优势的基础上,对标先进找差距,努力创建全国文明窗口单位。要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和行业专家的作用,不断提高医疗纠纷调解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在市民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瞿海与前来办事的群众及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流,现场查看工作流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瞿海强调,政务服务部门及窗口工作人员要将群众的肯定当作鞭策;市民服务中心有了一流的硬件设施,更要追求一流的服务品质、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在听取市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后,瞿海指出,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以服务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高效能治理为导向,扎实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篇文章”,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取得了积极成效。

瞿海强调,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益阳、法治益阳贡献力量。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要绝对忠诚,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一体建设贯穿始终。统筹依法治市,一体推进法治益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以服务企业促发展,以依法行政促公平,以普法教育促和谐,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三要坚持把法治为民贯穿始终。深入践行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注重立法为民、执法为民、司法为民、法律服务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立法、每一项执法、每一次法律服务中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坚持把安全稳定贯穿始终。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屏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把重大风险防控在市域。五要坚持把队伍建设贯穿始终。要加强“四化”建设,狠抓问题整改,提升能力本领,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