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6 14:37 作者:张雅冰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25日,益阳市召开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李铁华讲话,益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曾戈彬主持会议。

李铁华指出,“七五”普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法治益阳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党委领导、政府实施、人大政协监督指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基本形成,“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重点对象法治宣传成效不断增强,基层法治文化建设成果丰硕,普法创新亮点纷呈,基层依法治理全面加强。

李铁华强调,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长期基础性工作,切实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八五”普法规划的实施,是建设法治益阳的重要基础;要深入持久的抓好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及益阳地方性法规等重要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等关键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要围绕全市大局,以重点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与市域社会治理、基层依法治理和行业治理等各方面有机融合;要认真抓好法治文化建设,坚持以重点建设优化社会法治环境,为法治宣传工作夯实发展基础。

李铁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全民普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推行责任单位年度履职报告评议制度,切实提高评议质量;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宣传教育人才队伍;要创新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改善民生、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检查评估,加大普法工作考核力度,把普法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考核评价内容,促进规划顺利实施。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洁云宣读了2016-2020年益阳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市司法局副局长雷细珍传达了第九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桃江县司法局、沅江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等单位作经验交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视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