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快递小哥撑起遮风挡雨的法律“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1-12-02 10:31 作者: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讯(记者卢静通讯员赵彩莲张慧娴)11月26日,快递小哥张先生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向律师唐洁荷送上“法律援助伸援手,为民维权暖人心”的锦旗。

张先生自2017年12月与某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建立劳动关系,并被派遣至益阳某快递公司从事包裹收发工作。今年2月,物业公司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强行调换其工作岗位,且未按《劳务用工协议》的约定足额支付劳动报酬,2018年4月至2019年5月也未帮其缴纳社会保险。为了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张先生申请了劳动仲裁,但因证据不足,仲裁决定仅支付2600多元。8月19日,抱着最后的希望,张先生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希望能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清楚情况后,立即指导他保存和收集相关证据,并按照免审原则,“一键启动”法律援助程序。援助律师唐洁荷多次走访调查以了解最真实详细的情况,通过搜集到的相关证据,确定办案方案,在赫山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通过多方努力,最终法院判决某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支付张先生经济补偿2万余元。拿到补偿后张先生感谢不已,因此有了送锦旗上门的一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