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司法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2 10:28 作者:卢文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司法局在清溪讲堂举办党务干部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付清明应邀作开班讲话,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杨永红、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彭韬应邀作专题业务讲座。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安主持开班式。机关全体党务干部近30人参加培训。

付清明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进行党务干部培训是适应新形势做好当前党建工作的需要,是提高党务工作者自身素质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举措。对于怎么搞好这次培训,他提出要有效学习,用心思考,精准落实。

党建专题培训中,彭韬首先介绍了党支部开展工作的10个主要文件依据,然后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支部委员会的产生和组成、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的具体内容、什么是党的组织生活和组织生活会、党组织换届的具体内容、“三会一课”的基本要求、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机关党建工作基本要求作了详细的解读。

纪检专题培训中,杨永红对新形势下党务干部尤其是机关纪委、支部纪律委员如何做好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刘国安在总结讲话中对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作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党建和纪检工作;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确保党建纪检工作依规依纪开展;三是要树牢爱岗敬业精神,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

集中授课后还进行了电影党课活动,集体观看《守望相思树》。

对此次培训,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不但理论上进一步充实,思想上也有了新的提升,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抓基层党建的责任和意识,不断提高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水平,积极进取、创新作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