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暖心医调“益”起和
发布时间:2021-11-29 15:35 作者:李双建 来源:益阳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医疗纠纷调处中心成立7年来,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和市卫健部门支持、指导下,务实践行“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和完善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凭借权威性高,成功率高,反应速度快,调处结案快“两高两快”特色,取得了“化解一批纠纷、宣教一批群众、稳定一方人心”的成效,赢得医患双方信任,大幅减少了医闹事件的发生,得到党委政府和医患双方的广泛好评。截至今年11月25日,中心共受理医疗纠纷案件452起,调处成功415起,调处成功率91.8%。

中心连续两次被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健委等10部委评为“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集体”,是“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湖南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益阳市十佳调解委员会”。

这是笔者近日跟班调解现场拍下的一组镜头。

中心一班人总结调解经验,各抒促和己见

中心的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周宏和调解员张艳倾心倾情依法调解

医患双方形成共识,握手言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