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唐世月一行来益开展“八五”普法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9 17:23 作者: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7日-18日,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刘刚魁一行来我市就科学制定并深入推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开展调研。益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副局长姚晓亮陪同调研。

17日下午,唐世月一行实地考察了赫山区法治文化公园和新市渡镇新华社区,听取了社区法治创建的情况介绍,并为新华社区颁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牌匾。

18日上午,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刘刚魁主持召开湖南省“八五”普法规划(益阳)调研座谈会,湘潭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司法局代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区县(市)司法局参与座谈。会上,曾戈彬就我市在“七五”普法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经验做了简要汇报,并对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就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并结合各部门职能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唐世月对益阳市“七五”普法工作给予肯定,对各单位立足实际就“八五”普法规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普法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讲话精神,明确“八五”普法的职责任务;要不断创新普法方法和载体,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把普法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性基础工作来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