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16:20 作者:杨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全面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工作动态情况,4月17日上午,益阳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分析暨全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正鹏,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市县两级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司法局一季度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智慧矫正”试点单位建设情况、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计划安排等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市一季度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察系统网上督查情况,对全市社区矫正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机构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为主线,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形势需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推进“平安益阳”、“法治益阳”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社区矫正机构要突出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让全社会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请示汇报,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队建制改革和能够独立履行刑事执行职责的社区矫正工作机构建设;

三是进一步抓好社区矫正作风建设的提升,要充分利用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抓实、抓细、抓小、抓好各项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充分发挥社区矫正中心的职能作用,打造益阳社区矫正工作特色品牌,全力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