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荣获全国先进
发布时间:2020-01-06 15:27 作者:黄志红 刘亮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司法局被司法部评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这是法考工作改革以来我市首次获此殊荣。2019年,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在湖南省司法厅的精心指导下,按照“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和计算机化考试“九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组织领导高规格。市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任总监考,市局分管领导及考点学校湖南城市学院副院长为副总监考,市局相关科室及考点学校湖南城市学院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考试组织领导机构。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局积极协调考点学校、技术公司、电力、无线电、网络等部门,分工负责、互相配合,建立权责统一的考试运行体系,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协同有力。

岗位职责高要求。我市在湖南城市学院设置客观题考试考点,报名人数为551人,共设置7个考场(其中1个为备用考场)。考务工作组分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保卫组、后勤组、现场医疗保障组、技术保障组、监考组、流动巡考组等,明确了每个小组的职责及人员分工,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监考人员配备为每个考场3人,其中湖南城市学院2人,市局1人,基本为去年参加过考务及监考工作的人员。8月30日,组织召开益阳市 2019 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培训暨动员会,市局法考科长及海云天公司技术人员分别作考务培训,详细解读《考务工作手册》,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作动员讲话。通过培训,所有考务人员对于考试的各个工作环节了然于胸,为考试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考试过程中,按照上级要求,安检模式改成了考场模式,监考人员重点加强了考生身份验证和考场纪律工作,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对考点区域实行了无线电监测,考试安全管理系统和巡查系统正常运行,全程未发现舞弊行为。

应对处置高效率。市局与考点学校湖南城市学院、海云天技术服务公司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协同配合,考点学校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技术服务公司先后多次到考点学校进行设备检测调试。电力部门加强了考试期间的用电保障,全程安排应急电源车在考点学校待命。网信部门加强了考试期间的舆情管控,未发现负面舆情。8月31日上午,法考开考后,因接通电源后冲击电压过大,导致考点学校监控摄像个别通道因光纤融断,没有图像,对此,市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安排专业人员抢修,排除故障,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