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年终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6 15:19 作者:罗广 来源:义剑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3日,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2019年年终工作座谈会在湖南义剑律师事务所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桂培廷,市律师协会会长徐健,市委办、市司法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委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办法规科、市司法局政府合同管理科、行政复议应诉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并提出2020年工作设想。7位外聘法律顾问就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并从本市法律课题专题调研、法律顾问工作机制调整、法律顾问工作形式创新、法律顾问主观能动性调动及外派学习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曾戈彬充分肯定了2019年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所做工作,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是市司法局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法律服务的一个有力支撑。他强调,要高度认识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完善法律顾问制度,把专业的问题交给专业的人员办理;要提高法律顾问的服务水平,法律顾问要积极转变思维,从应诉型律师向专业型律师转型;要加强对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保障力度,积极向有关部门对接、汇报,为法律顾问工作良好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